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年夜饭推荐:老干妈烧带鱼,精品鱼脸佛跳墙,啤酒鸭,番茄煮肉片

中国饮食文化是一种广视野、深层次、多角度、高品位的悠久区域文化;是中华各族人民在5000多年的生产和生活实践中,在食源开发、食具研制、食品调理、营养保健和饮食审美等方面创造、积累并影响周边国家和世界的物质财富及精神财富。绵延上万年(湖南陶器和水稻种的发现),分为生食、熟食、自然烹饪、科学烹饪4个发展阶段,推出6万多种传统菜点、2万多种工业食品、五光十色的筵宴和流光溢彩的风味流派,获得“烹饪王国”的美誉。在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的阴阳五行哲学思想、道家理学观念,儒家伦理道德观念,还有文化艺术成就、饮食审美风尚、民族性格特征诸多因素的影响下,创造出彪炳史册的中国烹饪技艺,形成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。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领略中国饮食的博大精深吧 !






老干妈烧带鱼
做法

1、带鱼宰杀干净,切成长短一致的段。

2、加入葱姜片、盐、料酒,腌制15分钟。

3、锅中油温4成热时,把带鱼裹上鸡蛋面糊,入油锅炸制2分钟,至两面金黄,即可出锅控油。

4、爆香葱姜蒜,放入带鱼翻炒均匀。

5、倒入适量清水,加盐、生抽、老抽、糖、醋、老干妈搅匀,中小火煮沸,炖10分钟左右,待汤汁见底,大火收汁即可。

精品鱼脸佛跳墙



原料:

花鲢鱼头、大连鲍、鱼翅、西兰花。

调料:

翅汤、酱油、火腿汁、糖、盐、味精、鸡粉。

做法:

1、鱼头取鱼脸,煎至金黄,入鲍汁和鲍鱼一起煨熟,装入小砂锅。

2、翅汤调味、调色、勾芡,然后淋在鱼脸上。

3、将砂锅在炉上加热,放上汆水的西兰花、鱼翅即可。

小贴士:

1、鱼脸要煎过才和鲍鱼一起煨制。

2、芡汁厚薄要适中,过厚或过簿都会影响菜肴品质。

啤酒鸭



食材:麻鸭一只,土豆一个,水发香菇六个,啤酒一瓶。八角(又称五香、大料)桂皮各一个,姜片三片,老姜一小块拍碎,蒜瓣两个,青葱一把,葱白切段,葱叶切末。

做法

1、鸭子剁块,洗 净血水(冷冻鸭要先用冷水泡至化冻)。上锅加满冷水,加拍碎的老姜,大火煮开将鸭块倒出沥水,挑出老姜,洗净锅,擦干。

2、锅内放油烧热,放入蒜瓣、葱白段、八角、桂皮、姜片煸炒,倒入鸭块加少许酱油翻炒。倒入整瓶啤酒,一点点醋(放醋的话肉比较容易烂)盖好盖子,大火煮开(把土豆、香菇切块,土豆块可以大一些,备用),多煮一会,这样汤汁看起来比较浓。

3、换小火慢炖,汤剩一半的时候加土豆块、香菇,换大火沸一下再调回小火。

4、三分钟后换大火,加入适当酱油(上色用)翻炒,大火收汁。放鸡精起锅,装盘后洒葱末。

小贴士

1、土豆块不可以太小,烧的时候注意掌握时间,时间短了土豆不够糯,长了就糊成一堆了,以绵软但不散块为佳。

2、鸭肉膻味较重,先用沸水氽烫,再下锅煸至出油,此法可消除鸭肉的膻味,焖煮后的鸭肉鲜美,汤也香浓味美。

3、用啤酒炖煮 鸭肉,鸭汤会有很浓郁的啤酒味,不过久煮后酒味就会渐消,只吃鸭肉不喝汤,并不会醉人。

4、香料份量宜少不宜多,目的在于提升啤酒鸭的鲜香味,放太多香料容易抢了主味。

番茄煮肉片





食材:

番茄200g、里脊肉200g、盐适量、姜适量、葱花适量

做法

1、挑选熟透的番茄两个洗净去皮。

2、番茄洗净切成小块,姜切成末待用。

3、猪肉洗净去掉筋膜。

4、切成薄片,放入适量的水淀粉,盐,用手抓均腌制10分钟,让肉片充分吸收水分,更嫩滑。

5、锅中放少量油,然后加入番茄片和姜末,一起炒。

6、放入适量一小碗的清水或高汤小火熬5分钟。

7、水开,下肉片烫熟,调入少量盐(不用放鸡粉已经很鲜了,孕妇要少吃或不吃鸡粉、味素之类的物品)

8、小火煮2分钟后关火,浓浓的番茄肉片就做好了撒上葱花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